学生党,不更新,偶尔会冒出来发cos图?

【杰佣】二次元奇遇记

今天是杰佣来毁童年啦!00后慎入。

哈?你们问我?抱歉,我是05后。

正文开始



1.

我是奈布•萨贝达,是一名雇佣兵,在欧利蒂丝庄园参加游戏。

但是今天,这个庄园貌似又卡bug了。

你敢信?我一觉醒来床边坐着一只绵羊。

没错,一只绵羊,脖子上还挂着一个铃铛。

我正想着这羊怎么吃才好,突然那只羊说道:“呼,你终于醒了。”

这还有王法吗?羊成精了?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睡醒。

“让我猜猜,你现在是不是想吃掉我呀?”

确认了,羊真的成精了,这都能猜到。

“虽然不知道你是从哪儿来的,但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吧!我叫喜羊羊,很高兴认识你。顺便提醒一下:在羊村思考怎么吃我可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哦~”

好吧,我只能放弃吃掉他的想法了。

“奈布•萨贝达,来自欧利蒂丝庄园。”

“既然你醒了,那我带你参观一下羊村吧。”

喜羊羊带着我来到了羊村大门口。喜羊羊告诉我,以前羊村的大门是紧闭的,因为在森林的深处住着灰太狼一家。众所周知,狼是羊的天敌,所以一开始大家都防着灰太狼他们。但是后来,羊村的羊和狼堡的狼成为了很好的朋友,羊村的大门也不必再防着谁了,所以就一直敞开着。

“今天是村长的生日,灰太狼他们应该也会来。我们在这里等他们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奈布和喜羊羊一起站在羊村的大门口等灰太狼一行人。

过了一会儿,他们看见有一些灰色的身影向着羊村走来。

是以灰太狼为首的狼族所有狼。

“好久不见呀,喜羊羊。”

“好久不见,灰太狼。”喜羊羊笑着说。

“对了灰太狼,你们队伍后面那个带着礼帽的高个子是谁?我怎么没有见过?”

“哦,他呀,今天来狼堡的客人。也不知道怎么就来了。好像原来是在……欧利蒂丝庄园?”

奈布缓缓走到队伍的末端,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:“杰克?”


2.

我是杰克•里佩尔,是一名开膛手,在欧利蒂丝庄园参加游戏。

但是今天,这个庄园貌似又卡bug了。

你敢信?我一觉醒来床边坐着一只狼。

没错,一只狼,右眼上还有一道疤。

“嚯,你醒了。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来到这儿的,但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叫灰太狼,是狼堡的主人。”

“我叫杰克•里佩尔,来自欧利蒂丝庄园。”

我丢,这狼还能说话的?

“欧利蒂丝庄园?没听过,不过肯定比不上我的狼堡。嘿,今天羊村村长慢羊羊生日,我们大家都要去祝贺,你要不要去?”

我震惊了,狼不是羊的天敌吗,怎么还有狼给羊过生日这一说,而且还是整个家族都去?

“让我猜猜,你肯定不会相信我说的吧?”

天哪,狼成精了。

“跟我来。”

灰太狼带着我来到了狼堡的天台,递给我一个望远镜。

灰太狼用手指指了下远处,我拿起望远镜往那个方向一看,果然有一个村子,大门敞开着。

“看到没,那个就是羊村。众所周知,狼是羊的天敌,所以一开始小羊们都防着我们。但是后来,羊村的羊和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,羊村的大门也不必再防着谁了,所以就一直敞开着。”

我点了点头,虽然不知道我怎么来这儿的,但还是相信这只狼说的吧。

于是我就跟随着狼群来到了羊村大门口。我还在思考庄园主什么时候能修复好bug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:“杰克?”


3.

我是奈布•萨贝达,现在和我的男朋友杰克待在羊村村长慢羊羊家给他过生日。

不得不说青草蛋糕还挺好吃的,我还以为会混合着泥土的味道呢。

“小先生,你已经吃了五块蛋糕了,不能再吃了。”

“啊?为什么?这款蛋糕味道还不错呀。”

“你想长蛀牙?”

“……”

算了算了,说不过。

“话说回来,你们是从别的地方来到这儿的吗?羊村周围好像还真没有欧利蒂丝庄园这个地方。你们……不会来自别的世界吧?”喜羊羊突然说道。

“别的世界?什么意思?”

“看在你们给我过生日的份上,我就告诉你们吧。”慢羊羊村长扶了扶他的眼镜,“其实,羊村是处于二次元世界的一个虚拟结构。就好比二次元世界是一个银河系,而我们这个羊村可能只是一颗处于银河系中的小行星而已。但对于我们这些人物来说,羊村已经是一个比较庞大的个体了。羊村外面的森林,其实还可以通向其他的和羊村一样的独立空间,有些空间的历史比羊村的历史还久远。只是我们作为<<喜羊羊与灰太狼>>这部动画里的固定角色,所以我们不能过去。不过你们既然可以来到羊村,那么其他的世界应该也可以进去。我记得,往左走有一只猫和一只老鼠,不过有时还会有一只大狗和一只小狗。往右走呢,主要是一个人和两头狗熊。他们应该可以帮你们回去的。”

这时我才想起来:我们好像和庄园那边失联了。

……大概是在修复bug吧。

我们和大家道了谢,告了别,便来到了树林深处。

“往哪边走?”我问杰克。

“先走左边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作者想让我们走左边。”

“她为啥想让我们走左边?”

“因为她是左撇子。”

行吧,作者我是惹不起的。于是我和杰克一起往左边走去。

还没走到,就听见了砸东西的声音。


4.我是杰克•里佩尔,现在来到了<<猫和老鼠>>的世界。

这个世界可比羊村乱多了,也真实多了。

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两层小洋楼,还配备一个面积不小的花园,里面散落着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小花。

好吧,忽略掉房子里面的声音这确实是个温馨的场景。

我们站在窗外往屋里看,“砰”,一只花瓶被狠狠地砸在地上。

然后我们就看见一只棕色的老鼠从二楼跑下来,身后是一只蓝色的猫,后面还有一只灰色的狗。

我当时非常佩服这屋子的主人,居然能养这么多的动物,而且有那么多的易碎品供这些动物砸,砸完还一直没有赶走他们。

然后我们就看见那只蓝色的猫被没有露脸的女主人一脚踢出门外。

我就想知道,三只动物,怎么偏偏就赶走了猫。

我走过去拍了拍那只猫的肩:“嘿,你…还好吗?”

“嗯?我没事,这八十多年来女主人总是找我的茬。”那只猫拍了拍身上的灰,“你是谁?作者设计出来的男主人?”

“没有,我叫杰克•里佩尔,这是我男朋友奈布•萨贝达,我们来自欧利蒂丝庄园。”

“我叫汤姆。你们回不去了?这样吧,你们去帮我和女主人说说情,这么久了只逮我一个,我可受不了。”

“行吧。”

我们走进了屋内。


5.

我是奈布•萨贝达,现在正在汤姆的女主人的家里。

我来到客厅找女主人。结果女主人没看到,倒是看到了动物。

刚才那只棕色的老鼠躺在地毯上用吸管喝着牛奶,刚才那只灰色的大狗躺在地毯上睡觉,他旁边是一只灰色的小狗。

“来客人了?”那只老鼠睁开了一只眼。

“你好,我们来找这个屋子的女主人。”

“她吗?不知道,反正不在这里。她教训完汤姆就上楼去了。我叫杰瑞,你们呢?”

“奈布•萨贝达,这是我男朋友杰克。恕我直言,我想问一下你们为什么要跟汤姆作对。”

“???猫可是我们老鼠的天敌呀,从1940年开始汤姆就想把我赶走了,难道我不应该为了活下去跟他进行斗争吗?”

……好像有点道理。

“至于他被赶走……这还真不是我的本意,我也没想到女主人脾气那么好也会赶走他。毕竟也在一起待了挺久,难免会有点感情。要不……我和你们一起去找女主人?”

我点了点头。

“行。嘿,斯派克,醒醒。”杰瑞摇了摇那只沉睡的大狗。“我们去找女主人让她原谅汤姆去。”

“不去,谁叫他吵醒我儿子睡觉的,他活该。”

“两根大骨头。”

“女主人在卧室里化妆呢,预计还有10分钟就得出门。”

……不知为何,我突然间有点心疼那个灰色的小不点。

(找到女主人哔哔赖赖了一通后)

“好吧,那只猫确实也不是一无是处。杰瑞,你让他进来吧。但他要是再敢打碎一只高脚杯,他就完蛋了。”

“哦克哦克。”


“我可以进去了?好样的。谢啦~顺便告诉你们,如果你们想要回到你们的世界去的话,可能还得去第三个世界。”

“为什么?!我能不回去吗?”

“你不回去的话……作者会把你写死的。要知道在这种世界里一直是作者说了算。你本来就不在他设定的出场角色之中,但是你来到了这个世界。他乐意吗?肯定不乐意呀,所以你得趁作者没发现你的时候赶快离开。你放心,当你探索完三个世界以后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谢谢你。对了,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“你问吧。”

“小斯派克的母亲是谁?”

“……”


6.

我是杰克•里佩尔,因为我男朋友奈布的死亡发言,我们被强制赶出了<<猫和老鼠>>的世界,来到了森林。

“快走吧杰克,我想早点回去。”

奈布拽着我往森林的右边走。

“冬眠假期刚刚结束,我还有点糊涂,哦哦~”

远处传来一阵歌声,随后我们就看见一个巨大的树洞,树洞的门口站着一个人。

那个人好像……还是个光头,而且个子比奈布还矮。

(奈布:你再骂?)

“熊大熊二,快点起床,我们说好了今天一起去看嘟嘟的。”

“啊——光头强你叫那么大声干嘛,我刚梦到了蜂蜜就被你吵醒了。你还俺蜂蜜还俺蜂蜜——”

……这画风是不是不太对。

“熊二你别吵了,你看那边来客人了。”

“欸?还真是的!光头强你看那俩人长得可比你高多了,也比你帅多了。嘿!你们好呀!欢迎来到狗熊岭!”

“你们好。”

“俺叫熊二,这是俺哥熊大,这是光头强。”

“我是杰克,这是我男朋友奈布。”

“果然长得好看的都有对象。不知道翠花什么时候能跟俺……嘿嘿……”

“熊二你想啥呢,那翠花肯定是得跟我啊,你看我这壮硕的肌肉,嘿——”

“行了行了,我们今天时间很紧,要去看嘟嘟还要去看赵玲,听说老赵头最近又咳嗽了。”

“啊?这样啊,那俺得好好准备一下了。杰克,奈布,你们要一起去吗?嘟嘟可可爱了,这么久没见,不知道嘟嘟长多高了呢,说不定比光头强还高呢!”

“熊二你说什么?你给我站住!”

“就不就不,嘿嘿嘿,你有本事就来追我呀~”

“去看嘟嘟?可以呀。”

“切,不和你计较了。走吧,我和李老板借了辆大车。”光头强甩着手中的车钥匙。


7.

我是奈布•萨贝达,现在我们来到了嘟嘟家门口。

“嘟嘟!俺们来了!”熊二话音刚落,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女孩笑着跑出来。她确实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,手里还拿着一架模型飞机。熊二将嘟嘟高高举起。

“熊大熊二光头强,你们来啦?”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孩从另一扇门里走出来。

“好久不见,赵玲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这两位是?”

“哦,他们是从其他地方来的客人,杰克和奈布。赵玲,老赵头身体还好吧?”

“只是感冒而已,我带他上医院看了,已经没事了。”

“那就好那就好。”

我看了看嘟嘟:虽然光头强很矮,但嘟嘟毕竟是个孩子,现在也只是到光头强肩膀这个位置。

“进来吧,爷爷做好了饭,你们吃完饭再走吧。”赵玲冲我们摆摆手示意我们进屋。

“嘿哟,来客人啦,欢迎欢迎。赵玲,过来帮忙拿碗,这道糖醋排骨做好就可以吃饭了。”老赵头系着围裙拿着锅铲说着。

“好嘞!”

“不是我说你啊老赵头,都一把年纪了还生着病下什么厨房啊,赵玲你也是不帮忙看着。”

“嘿,光头强,你这话说的就瞧不起我了呀,我老赵头就这么没用了吗?连做个饭都不行了?来,今天咱俩喝,要喝就喝个痛快。”

啊这,原来中国东北人都这么豪放的吗?


饭局到了高潮,赵玲正在和熊大聊天,熊二正在和嘟嘟一起画画,老赵头和光头强喝白酒正说着醉话。

“我跟你说啊老赵头,在<<熊出没>>动画完结之前你可得挺住了,要不然我连个酒友都没有。”

“瞧你这话说的,我老赵头的身体,杠杠的,来,继续喝!”

等一下,<<熊出没>>,要完结了?

“嗯,到了2024年,这部动画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。所以我们才会和以前的老朋友聚在一起,尽量不让自己留下遗憾。”熊大说着叹了口气,“这部动画是多少人的回忆啊……”

不知什么时候,泪水悄悄爬上了我的眼眶。

我们和熊大熊二一起将光头强送回他的小木屋后就离开了。


“杰克。”

“怎么了,小先生?”

“我们会不会,也像他们一样。”

明明是一部承载了无数人回忆的动画,最后却只能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。

杰克一只手摸着我的头,另一只手抱着我微微颤抖的身子,将我往他的怀里带。

“不会的,小先生。我们会永远在一起。只要我们还深爱着彼此。”

"我爱你,小先生。'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呼,结束了,我写最后那一段居然把我自己感动到了。

其实我看的动画算比较多的了,我记得小的时候超级喜欢看<<熊出没>>,我从三岁多就在看了,里面的台词我背的滚瓜烂熟,包括喜羊羊和猫和老鼠也是。但是从六年级开始我就很少看动画片了,特别是当我知道熊出没2024年就要说再见了,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,毕竟,它陪伴了我的整个童年啊……

希望喜羊羊和猫和老鼠能像杰克和奈布一样越走越远,同时我也会永远记得熊出没的。

谢谢你们,陪伴我走过额我最美好的岁月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