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党,不更新,偶尔会冒出来发cos图?

【知妙】爱河之智

Summary:好与差都只是暂时的,这就跟正常与完美没有定义一样。生命终有其存在的价值,每个个体都值得被爱。

  

  卡维又一次拒绝了艾尔海森的求婚。

  消息一经传出便轰动了整个须弥城,叽叽喳喳讨论这件事的人们随处可见。大家都想知道,妙论派之光究竟为什么拒绝代理大贤者,还拒绝了两次。

  毕竟在须弥人眼里,艾尔海森可是个再好不过的择偶对象,虽然真正能接近他的人少之又少,但奈何他的魅力摆在那里,论财富在须弥城也是数一数二的。

  有人提出猜想,难不成艾尔海森的求婚另有目的?这个观点并没有得到多少人的认可。要知道,卡维住在艾尔海森家里可不是什么秘密,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证明艾尔海森对卡维的感情。

  于是又有人提出,难道是卡维对艾尔海森没有那个意思?非也非也。据须弥四大才子之一的提纳里所说,卡维其实在念书时就暗恋艾尔海森,只是死鸭子嘴硬不愿承认罢了。这件事在几个不重要的酒客口中也得到了证实。

  还有人说,难道是卡维对求婚本身不满意?要知道,绝对理性的代理大贤者的美学储备并不算丰富,卡维不满意艾尔海森的求婚似乎也在情理之中。

  就在这时,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却站出来反驳。他说,艾尔海森求婚时他、赛诺和提纳里都在场,只是艾尔海森告诫他们不要让卡维发现他们,两次都是如此。旅行者还趁艾尔海森不注意用留影机偷偷拍了几张求婚场地的照片,完全是就着卡维的喜好装饰的。第二次求婚时,艾尔海森还在一面墙上贴满了卡维的照片,最终它们拼成了暝彩鸟的图案。旅行者亲眼看着艾尔海森一张一张贴上去,越看越怀疑自己,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艾尔海森吗?

  然而卡维拒绝了。

  不仅如此,他还带着梅赫拉克一走了之,不知去向。这样一来,事情的真相变得更加扑朔迷离,须弥城一时谣言四起。

  唯有当事人……之一镇定自若,还有心情午休。

  “完了完了。旅行者,艾尔海森一定是被刺激到了,他居然还有心情坐在教令院工作。我们快帮帮他吧!”派蒙惊慌失措地飞来飞去。

  旅行者被派蒙吵得心烦意乱:“算了,艾尔海森明显是不想跟我们聊天。”

  派蒙挠挠脑袋思考:“唔,那我们怎么办?要去找卡维吗?可是须弥这么大……”

  旅行者瞥了眼派蒙:“派蒙啊……你仔细思考一下,我们有必要跑遍整个须弥吗?”

  “哦,对哦,”派蒙恍然大悟,“我们有传送锚点啊!”

  旅行者脸色瞬间黑下来,大踏步走远了。

  “欸?旅行者你倒是等等我啊!”派蒙气得直跺脚,迅速飞至旅行者身边。

  总算是走了。艾尔海森摘下了隔音耳机,提起笔驳回了妙论派的经费申请。

  “旅行者,你来艾尔海森家干什么?”

  派蒙刚拨开遮挡视线的灌木就被旅行者扯了回来。

  “嘘,”旅行者蹲在地上小声说,确认没有人注意他们才开始解释,“卡维只带了梅赫拉克走,记得吗?艾尔海森家里还放着不少卡维的东西。所以卡维不会离开很久,艾尔海森也明白这点,否则不会这么淡定。卡维他……大概只是想逃避一下,具体原因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。”

  “哦,原来是这样!我以前怎么没想到……”

  旅行者偷笑:“因为派蒙只想着吃啊。”

  “喂!”

  两人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:“你们是谁?为什么在这里?”

  旅行者和派蒙被下了一跳,两人迅速转过身。他们身后站着一个身穿黑色斗篷的男人,金色长发垂落颈间,看不清面部,右手提着什么他极力遮挡的东西,看上去像一个箱子。

  “你,我,我们……我们还要问你是谁呢!”派蒙叉着腰质问道。

  “等等……是你们?!”来人惊讶地注视着他们。

  “欸,你认识我们?”这回换派蒙懵了。

  “哦,这个,咳,”来人下意识地捂住本就看不清的面孔,“你们可是拯救了须弥的大英雄,谁会不认识你们嘛。”

  “哼,知道就好。下次不要……唔!”

  旅行者捂住派蒙的嘴朝来人微笑:“不好意思啊,最近有点忙,派蒙神志不太清醒。我们马上走,马上走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好。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来人说。

  旅行者点头致意,然后带着挣扎着的派蒙飞速逃离。

  “啊……旅行者你干嘛?!凭什么对那个人态度那么好?依我看,这种什么外貌特征也看不见的人分明就没安好心啊!”派蒙气呼呼地说。

  旅行者扶额:“讲个笑话,派蒙,我们刚刚碰到的是卡维。”

  “什么?!”

  “还有个笑话,代理大贤者刚刚下班。”

  “这,这……”派蒙语无伦次,“那我们,应该怎么办啊?”

  “怎么办?人家小两口的事我们就不要掺和了,我们还是去找纳西妲吧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有道理。”

  

  卡维在这个时间点回来不是偶然。

     他知道艾尔海森这个点下班,所以他才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连他自己都忘了很重要的一点:他逃跑时只带了梅赫拉克。

       换句话来说,他又忘了带钥匙。

       无奈之下,他只好让梅赫拉克把窗户·砸了。修玻璃的钱……等离开以后再还给他也不迟。

       卡维爱艾尔海森,所以他必须得离开艾尔海森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听上去似乎是个自相矛盾的说法,但卡维清楚隐藏在其中的逻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亲眼见证了自己家庭的分崩离析,后悔自己当初没有跟随父亲一起出去。那样的话,父亲就不会葬身于黄沙之下,这个家也能被及时挽回。

       他给予他人过多的同情与关爱,却不曾认为“家”这个字还会和自己扯上什么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他又一次遇见了艾尔海森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,他又一次遇见了这个早就和他闹僵的小学弟,在他最落魄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卡维苦笑,让他见到自己这副模样,他可真是不幸到了极点。

       客套的寒暄过后,卡维还是不经意间透露出自己的真实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他静静等待着艾尔海森冷漠的批评与指责,但出乎他的意料,艾尔海森只是落下一句:

     “卡维,我也没有家了。我们一起去见个新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大没小,要叫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卡维才知道,当时艾尔海森的祖母去世不久,他也失去了自己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可卡维知道这只是暂时的,他不是个能守护好家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既然守护不好,还不如干脆不要拥有。

       艾尔海森终究要成家立业,但是和他一起步入教堂的那个人不会是自己。他不是那个最合适的人选。

       卡维一个侧翻便成功进到了室内,紧接着和梅赫拉克兵分两路收拾东西。他去卧室,小梅去客厅。正在卡维整理昨天忘记收拾的绘图工具是,钥匙插入门锁的声音突然传来,卡维的心脏再那一瞬间几乎停止跳动。他尽量使自己的声音不高出钥匙带动齿轮转动的摩擦声:“梅赫拉克,快过来!”

       梅赫拉克立刻停止行动朝主人飞去。等艾尔海森推开房门时,发现屋子一片狼藉,窗户也被砸了一扇,晚风呼啸着穿过那个玻璃上的洞。

       卡维屏住呼吸贴在房门上聆听窗外的动静。这是,艾尔海森开口:“喂,是我。我家疑似遭遇了入室盗窃,地址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卡维瞪大双眼,艾尔海森居然报警?那自己该不会被抓吧?不行不行,看来只能现在逃走了。卡维只得把收拾好的行李交给梅赫拉克,重新披上斗篷,将脸庞隐藏在尖兜帽下。他打开窗户,凉风瞬间侵袭整个卧室,在被遮掩住的远方,玫瑰色的晚霞与灰色云层重叠交融。只可惜,他再也无法欣赏这等美景了。

       卡维刚逃走没几步就被突如其来的耀眼白光刺得睁不开眼。等到他能勉强适应光线时,却见举着手机的艾尔海森站在他身前。但凡卡维再往前多迈那么一小步,艾尔海森都可以把他揽入怀里。

  卡维被艾尔海森的出现吓得频频后退:“你,你怎么……”

  “我还没有愚蠢到把你留下的痕迹误会成小偷的。”艾尔海森的声音听上去毫无波澜,他一步步朝卡维逼近。

  卡维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转身往另一方向跑远了。

  “镜闪。”

  一道光从卡维身边闪过,下一秒,艾尔海森堵住了他的去路,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  “嘶,艾尔海森你放开,好疼。”

  这本是一句很正常的话(可能也不是那么正常),可艾尔海森竟听出一丝撒娇的意味。他没有放手:“为什么要离开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我不喜欢你,不喜欢,一点也不喜欢。”卡维拼命摇头。

  艾尔海森平静地看着他:“你去了枫丹。”

  卡维愣住了。

  “猜对了?那我再猜猜,去看你妈妈了?”

  卡维不甘心地点了下头。

  “但是她没有看见你?”

  卡维没有回应,因为艾尔海森说的是事实。

  艾尔海森摘下卡维的兜帽:“学长,人总是要往前看的。”

  一个无业妇女带着孩子很难在社会上立足,所以卡维的母亲改嫁到枫丹,大部分财产,包括房子,都留给了卡维。

  卡维的母亲能做到这点,卡维也可以。

  卡维的泪腺被一句话击溃,泪水止不住地沿着斗篷流淌:“海瑟姆,我,我不适合……”

  艾尔海森抱着卡维让他靠在自己肩上:“学长,我爱你,这就足以说明你是最合适的了。”

  卡维仍在哭泣。站在一旁观看的梅赫拉克头顶突然冒出一个金色的感叹号,又飞回了艾尔海森家里。

  “海瑟姆……我,我也爱你……”

  “既然这样,”艾尔海森松开了卡维,手中拿着一枚闪闪发亮的戒指,周围所有的事物被投射进钻石中,梅赫拉克在他身后露出微笑的表情,“学长,可以答应我的第三次求婚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来诈尸了hhh(然后继续回棺材里躺着)

  彩蛋是海哥视角

  

  二编:我恨语音输入打错字了

  三编:嗯?怎么彩蛋送我的都是糖果?(仔细一看)我丢我忘了勾粮票!!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